网站首页 > 健康 > 养生保健 > 正文
[来源:三九健康网] 2009/4/15 14:42:07  编辑:思霖

咖啡是当今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一种饮料,近年来,我国饮用咖啡的人数日趋增加,许多女企业家、女商人、公关人士及新潮女性,由于工作和社交的需要,也热衷于饮用咖啡。但是,医学界有关人士却认为,妇女不宜多饮咖啡。那么多食咖啡对女性健康有哪些影响呢?

晒蕾丝美物 赢美妆大奖

4、孕妇饮咖啡对胎儿不利  早在80年代初,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的考林博士即在实验中发现,每天给小白鼠饲喂相当于成人饮12~24杯浓咖啡的量后,妊娠鼠就会生育出畸形的小鼠。为此,研究者以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的名义告诫孕妇:应暂停饮用咖啡。

5、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 是孕妇特有的一种疾病,患者表现为浮肿、高血压和蛋白尿,如不及时防治,可危及母胎安全。据澳大利亚一项研究结果表明,每日只饮几杯咖啡就会升高血压。为此,孕妇不宜饮用咖啡。

6、易引起糖尿病  芬兰和美国的研究人员通过调查分析发现,这两个国家都是消费咖啡最多的国家,其结果是,这两个国家中患糖尿病的人数也最多。其中,芬兰人的咖啡消费量居世界之首,该国的糖尿病患者也是世界上最多的。其它北欧国家的咖啡消费量也大,患糖尿病的人数也多。相反,日本人的咖啡消费量在世界上是最少的,糖尿病患者也最少。研究者分析认为,咖啡饮料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以透过胰脏而沉淀到胎儿组织中,尤其是胎儿的肝脏、大脑,使出生后的婴儿可能患糖尿病。

此外,不论男女,饮咖啡均可增加患心脏病、高血压的危险性,还会导致成瘾现象。

由此可见,为了优生优育与防病保健,妇女不宜长期、过量饮用咖啡。


 分享到新浪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
   
电子杂志
本期导读
既然天气多变,不如衣装也跟着多变。将手边“现有服”混合秋季潮搭,轻松HOLD住你的时尚魅力!